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

强化警示教育 推进以案促改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贺白余)象山县日前组织千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象山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通过黄秀贵、林文信等一批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吸取教训、以案为鉴,拧紧思想“总开关”。

    据悉,近年来,象山县纪委县监委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载体,着力做实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紧盯“关键少数”。近期,象山县纪委县监委为40余名新任县管领导干部送上廉洁履职“第一课”,集中剖析了几起政商交往中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围绕违规借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方面作了任前提醒,扣好履新“第一粒扣子”。

    注重“因人而异”。象山县纪委县监委实行分层分类警示教育,根据受教育对象采取差异化方式,尽量选用地域相近、层级接近、行业相同、岗位类似的案例,让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今年以来,通过组织参观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展、旁听法院审判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50余场次。

    抓牢“以案促改”。象山县纪委县监委立足“三会一补两访”工作机制,做深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每查结一起典型案件,案发单位必须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必须举一反三补齐制度漏洞,还必须进行回访教育、回访检查,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如推动某案发单位开展正风肃纪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规范和整改工作,共排查科室廉政风险点276个,制定措施245条;岗位廉政风险点1587个,制定措施1476条。

    此外,象山县纪委县监委还注重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依托清廉象山微信、网站定期推送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党纪法规解读、党风廉政建设最新动态等,结合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廉政提醒等,通过“滴灌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防微杜渐,守牢底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