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博士团”送安全服务进车间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硫酸每次加多少?有没有制定操作规范?”一走进宁波峰亚电器有限公司氧化车间,化学工程博士、宁波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黄辉对着车间主任抛出一串问题,“企业安全生产,关键是车间班组长要内行。”他说。昨天下午,在宁海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带领下,黄辉、李柯萱、徐瑾、马文军、叶国滨5位安全领域的专家、博士走进宁波峰亚电器有限公司、宁波科瑞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博士团”直接进车间班组,现场找安全隐患,现场整改并对班组成员进行培训。

    今年初,宁波工程学院和宁海县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成立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目的在于借助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改善和提高宁海当地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今年9月份,研究中心组织博士团队进班组,从一线生产人员入手,转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理念,提高安全生产专业技能。目前中心有“博士团”成员18人,他们中的不少人具备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

    “不到一个月时间,中心已免费为全县30余家企业进行安全指导培训,查找出相关问题200余个。”宁海县应急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说,博士团队成员对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进行综合诊断,并在现场解决或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后期持续保持专业指导,实时解答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