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英雄事迹 传承伟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我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昨天上午,余姚市凤山街道季卫桥社区邮电新村,今年92岁的老党员蒋玉轩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旁,准备和季卫桥社区党委组织前来的党员们一起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上午10时,当屏幕上传来雄壮的国歌声时,这位饱经抗美援朝战火洗礼的老兵,两眼噙满了泪花,缓缓地举起右手,面朝电视机敬了一个军礼。(吴大庆 陈结生 摄)

    本报讯(记者王佳 黄合 通讯员任宁 施寒潇)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在昨日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宁波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我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祖国繁荣富强,我们再也不怕任何敌人来侵犯。”住在徐戎干休所的樊金然今年87岁,是名抗美援朝老兵,参加过朝鲜金城前线611高地反击战,回国后在海岛工作20年,1952年到1978年期间4次荣立三等功。他说,他一直有个信念,虽已是耄耋之年,但只要国家有需要,他仍会发挥余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一场战争打出了70年的和平,岁月无疆,英雄不朽。”象山县新桥镇东溪村退役军人励良余说,致敬我们的英雄,才是新时代最虔诚的信仰。

    “‘英雄’二字一直在我心中萦绕,那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镇海蛟川书院八年级学生朱勤说,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作为21世纪的少年,我们要从先烈身上学习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毅力,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树雄心,立壮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这让我深受触动。”鄞州团区委书记郭琼颖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将其融入共青团工作日常,深植红色基因,把民族风骨、民族力量、民族血性、民族智慧代代传承,让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薪火相传。

    “70年来,党和国家始终没有忘记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胜利作出贡献的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云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政策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是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职责与光荣,“我们更应在学习英雄中成长,从英雄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力量”。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要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他们身上所展现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创造不凡业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