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信访“四无村”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下午,全市信访“四无村”创建工作现场会在象山县召开。会上,象山县介绍了“四无村”创建经验,象山县涂茨镇、鄞州区云龙镇陈黄村、余姚市临山镇邵家丘村、象山县黄避岙乡黄避岙村交流分享了创建做法。

    “四无村”创建是信访系统落实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创新举措和基层实践。今年9月,市“两办”印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把开展信访“四无村”创建写入行动方案,作为乡村法治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

    会议提出,未来3年左右时间内,我市将持续推动基层群众诉求表达方式多元化,推动涉农问题诉求办理更高效。力争到2023年实现全市无来市赴省进京访、无群体访、无信访滋事扰序事件、无信访舆论炒作事件的“四无村”占比提升至80%以上,推动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人员不出市”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和家风正、民风淳、乡风美的农村社会新风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