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花朝节在梁祝文化公园开幕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华骋珅)前天上午,梁祝文化公园内人声鼎沸,为期3天的宁波市第五届花朝节在此开幕。开幕仪式上,插花、茶艺、禅舞、汉服表演令人应接不暇,展示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与魅力。

    “因为疫情关系,今年的花朝节推迟至金秋。由于恰逢重阳节和霜降,为了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我们将本次花朝节主题定为‘大爱无疆,情满甬城’。”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花朝节为汉族传统节日。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黏在花枝上,称为“赏红”。

    花朝节,简称花朝,又称花神节、百花生日等。每年3月至5月是梁祝景区繁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宁波市民春游踏青的最好时机。此前,梁祝文化公园已经连续承办了四届“宁波梁祝花朝节”,深受众多游客的喜爱。

    本届活动除保留以往的花卉园艺知识讲座、插花公益课等主题活动外,还组织了秋季赏花游园活动。游客可欣赏梁祝文化公园的网红粉黛乱子草,在这绚丽多彩的季节,让花艺来增添节日的气氛,亲身体验传统节日的乐趣和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