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1轮民主评议机关工作 进入实质性阶段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 甬机轩)昨天,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备受瞩目的第11轮民主评议机关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相关民主评议表格将于今天发放,网上评议系统也同步开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预计有11088人参与此次民主评议。

    根据部署,今年参加机关民主评议由12类人员构成,包括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干部,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机关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市纪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特邀监察员、新闻工作者代表;区县(市)四套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镇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村(社区)负责人代表;专业技术人员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市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代表;城乡居民代表;驻甬部队代表等。

    今年的民主评议和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改进了评议方式和增加了基层参评人员的评议权重,大部分参评人员通过网上评议平台可以更便捷地参加评议、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评价和提出意见建议。一个月前,市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3000名群众代表参与评议当“考官”,直接吸引了近9万名市民报名应征,“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感觉到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的热情,这既是对我们民主评议机关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机关作风效能的倒逼。希望能够借此让机关把问题拿出去‘晒一晒’,让人民群众监督机关切实地加以整改,从而赢得人民群众对政府、对机关的信任和满意。”市民评办负责人说。

    据了解,表格填写和网上评议将于11月上旬完成。表格回收和网上评议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及时做好评议数据的汇总和梳理以及意见建议的整理工作。在整个评议过程中,市公证处派员全程参与,独立公正地做好监督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