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培训班在慈溪开班

刘焕鑫出席 彭佳学致辞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李冰)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培训班昨天在慈溪开班,总结“十三五”建设成效,部署推动各地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园体系,以产业园为核心载体,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引领支撑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致辞。

    会上,2019年通过认定的29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授牌,慈溪市作典型发言,其以新理念、新举措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做法引起参会嘉宾的关注。昨天下午,与会人士实地考察了慈溪坎墩大学生农创园、正大研发中心、水稻规模化种植基地、海通食品集团等地。

    记者获悉,目前宁波全市已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9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21个,县级农业产业园200个,有效提升了我市农业基础设施及装备、产业化经营水平,提高了综合生产能力。同时催生和培育了一大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聚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800余家,园区内经营主体年收购农产品400亿元,吸纳农民就业28万人。

    卞吉安、杨勇出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