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护航“重要窗口”建设

全市“清廉宁波·你我同行” 系列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甬纪轩)为持续推进清廉宁波建设,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护航“重要窗口”建设,前天,在象山县涂茨镇旭拱岙村,市纪委市监委正式启动“清廉宁波·你我同行”系列活动。

    据悉,自“清廉宁波”建设号角吹响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形成了村(居)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小微权力清单、“村民说事”等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清廉建设成效,深入推进清廉宁波建设,市纪委市监委创新探索“清廉宁波·你我同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深入走访基层一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展示各地各部门开展清廉宁波建设的特色做法及工作成果,扩大清廉宁波建设基层参与度、影响力,积极讲好“清廉故事”、展现“清廉魅力”、弘扬“清廉价值”,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作为该系列活动走进的第一站,象山县介绍了该县清廉村居建设的经验做法。现场会上,涂茨镇发布了清廉村居建设指数体系,从基层党建、小微权力运行、村民说事、信访工作、违法违纪等10方面,对各建制村的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进行量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启动仪式上,宁波“清廉文化云地图”正式上线。云地图以“云端+实景”的形式,将全市120个清廉文化点串联,形成了“革命教育”“警示教育”“基层实践”“清风传承”4条廉行路线,只要打开清廉宁波网站、微信公众号,或者扫二维码,即可在线游览,真正实现清廉建设就在身边。

    会上还对全市清廉村居建设获奖微视频进行了展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