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办科普创意集市

    

    

    本报讯(记者金鹭 实习生郑丹晨 通讯员张超梁)昨天下午,一场科学节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吸引了来自崇正书院、镇海实验小学、仁爱中学、惠贞书院等的200多名同学和家长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以“嗨,科学——科普创意集市”为主题,展现了宁波在高分子材料、计算机视觉、动力锂电池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科技“饕餮盛宴”。现场设置了9个“摊位”。一批贴近日常生活的终端产品或器件纷纷亮相,让高端科技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在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中普及了科学知识。

    据了解,科学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了2年,是推动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的品牌性、公益性科普活动。

    “希望能以该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公众展示宁波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创新氛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