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帮扶地区农特产品的“推销员”

市消费扶贫企业联盟出征食博会

展位上的扶贫产品吸引了很多市民。(冯瑄 摄)

    

    

    

    

    

    

    记者 冯 瑄

    

    昨天是食博会首日,消费扶贫产品成为本届展会的主角。

    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来自延边、黔西南、西藏、库车、浙东五市等地的农特产品,成为宁波市民抢购和参展商驻足的焦点。

    馆内的宁波市消费扶贫企业联盟展位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它浓缩了宁波8个对口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宁夏吴忠、新疆库车、丽水、延边、黔西南、青海天骏、西藏比如的主打农特产品在该展位上都可以找到。

    “这是我们首次以联盟的形式参加展会。”市消费扶贫企业联盟会长陈雅红介绍,联盟于今年10月成立,有会员企业200多家,此次有10家会员企业参展。

    她表示,在推进消费扶贫的过程中,企业往往是单打独斗,成立联盟后,大家抱团营销,集中对外推介和面对市场,将更好地为扶贫产品打开销路。值得一提的是,联盟企业销售的扶贫产品都是可溯源的,这也是加入联盟的门槛之一。

    眼下延边大米迎来丰收季,从事延边扶贫产品销售5年的宁波铭途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东告诉记者,以往企业去采购延边大米每次也就500吨左右,每年为全省提供延边大米约2000吨。“如今,大家统一渠道、统一价格、统一服务标准,预计采购量每年可达到1万吨,大米的价格将更亲民,受惠的贫困人口也将更多。”

    一家位于江北的联盟参展企业向记者表示:“我们此次采购的阿克苏红旗坡苹果就是通过联盟形式采购的,先前定了100份,后续会增加,集中采购,把品质提高,物流成本降低,对那边的农户来说,采购量大了,受惠更多了,对宁波市民来说,冰糖心苹果的零售价格也下来了。”

    为了让扶贫产品“卖得出”“可持续”,接下来,该联盟将通过资源整合在菜市场、居民区、邻里中心等附近场地建立线下展示销售中心。今年年底前,联盟计划推出市消费扶贫联盟超市示范店,眼下正在积极筹备中。今后,宁波百姓有望在联盟超市买到更加亲民的扶贫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