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观乡按下文旅胜地建设“快进键”

18个项目即将完工

龙观乡观顶湖一景。(李名禾伊 杨绪忠 摄)


    

    

    

    

    

    

    记 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张 茜 李名禾伊

    

    “山青、水碧、天蓝、地绿”。

    今年以来,海曙龙观乡围绕“浙东龙源、至美龙观”的发展定位,全域打造文旅型美丽城镇。截至目前,26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18个项目将于月底完工。

    该乡聚焦文旅特色产业,培育更新文旅服务设施供给,全力挖掘文化特色底蕴,推动设施有机更新。目前已升级改造桓村公园,进一步完善灯光球场、羽毛球场、广场舞舞池等一批室外运动场地和设施;大力推进美丽公路、绿谷龙观游步道和健身步道建设,新建休闲驿站6座,观景平台3座。努力抓好大路、雪岙、龙谷等建制村文化礼堂建设,推进文化礼堂星级创建;开展景区村镇创建工作,目前龙观乡已获省级4A级景区乡镇,李岙村获评3A级景区村庄。

    坚持发展美丽经济,推动项目布局与产业升级,成为龙观乡建设美丽城镇的战略定位。为此,龙观乡集旅游经济、现代农业、户外运动、民宿经济于一体,正向“全域旅游示范乡”迈进。目前该乡已成功创建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浙江省体育运动休闲小镇和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全乡已有50%以上的建制村正在申请创建景区村庄。

    丰富的旅游产品增添了龙观乡的魅力。该乡半山伴水度假村一期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投运,国际标准攀岩壁、游泳池、宴会大厅、音乐广场等项目相继投用,同时签订半山伴水度假村二期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全新打造以探索冒险、峡谷溯溪、山地越野等功能的国际主题探险公园。

    龙观乡“两山转化”开启了新征程。如今,勤劳的龙观人大力发展农旅、文旅、体旅产业,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活富裕。如国家4A级景区五龙潭本地员工达到100%,国庆节期间吸引游客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余万元。同时,龙观境内的古道、古村、古迹、森林等免费游览场所成为假日期间市民健身休闲观光的打卡地,导入的客流刺激了龙观人的致富本能,促进了农民增收,成为美丽城镇的活力之源。

    “我们将善作善成,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新格局,努力将龙观打造成‘两山转化’实践区、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区和美丽城镇建设示范区。”龙观乡有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