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粗心乘客遗落背包被捡走 公交工作人员半小时追回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赵路)昨天,71岁的赵奶奶特意带着印有“为民办事神速,温暖体贴感人”的锦旗来到公交慈城站,向热心助人的公交站工作人员和驾驶员表示感谢。

    赵奶奶说,两天前她准备乘坐331路公交车,候车时赵奶奶换了件衣服,随手将包挂在旁边的围栏上,随后就坐上了一辆331路公交车。“不好,我的包忘记了,我得赶紧回去!”已经乘坐331路公交车到达慈湖人家站的赵奶奶,这才想起她遗落在车站的背包,赶忙下车往回赶。可当赵奶奶赶到慈城站后,却发现她挂在围栏上的背包已经不见了。

    心急如焚的赵奶奶找到了站长何伟国、队长钟永亮。“您别急,我们场站里面有监控,先帮您看看!”了解到赵奶奶丢包的经过,何伟国、钟永亮赶忙调看监控,这才发现是有人捡走了赵奶奶的包,并坐上了驾驶员叶剑达驾驶的公交335路。他们赶紧通过GPS发送指令通知叶剑达,而接到指令的叶师傅恰好在宁慈路新都路口站停靠,通过钟队长对捡包人的描述,叶师傅发现那名捡了赵奶奶背包的乘客还在车上。

    “请问这个包是您的吗?”叶师傅一边询问一边拿出视频和照片比对,那名捡包的乘客主动将包交还给了叶师傅。

    从发现背包遗失到失而复得,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赵奶奶的心情就像是“坐过山车”。当她发现里面的手机、现金、各类证件及银行卡一件不少时,决定做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