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吉两省对口帮扶协作首个工业产业园区开园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谢挺 赵鹏程)昨日,经过8个月的建设,宁波北仑·吉林汪清健康科技孵化园开园,这是2020年宁波与延边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标志性项目,也是浙吉两省、甬延两地对口帮扶协作第一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工业产业园区。

    当天,吉林满医堂药业有限公司、西安道和中医药研究所两家企业正式入驻,成为孵化园首批入驻企业。

    宁波北仑·吉林汪清健康科技孵化园功能定位为食品、功能性食品和医疗器械等大健康产业。项目总投资2.36亿元,用地面积7.6万平方米,一期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北仑区出资1亿元,建成后可为20家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孵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吉林延边州汪清县农特产品和中医药资源非常丰富,但区位优势不突出,物流运输不发达,而且每年有半年时间受霜冻期影响,外来投资者购买土地投资建厂,投资周期长、见效慢。本地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也面临二次投资的资本压力,技术、人才和产品流失严重。“设立孵化园并完善相应配套政策,将有效弥补汪清工业经济发展的短板,成为汪清县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宁波挂职干部、汪清县副县长曹敏杰说。

    2017年浙江宁波与吉林延边州结对以来,宁波向延边州投入财政帮扶资金8.55亿元,实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人才培训、就业帮扶等援建项目244个,直接受益贫困群众超过8.6万人次。

    在东部地区倾情帮扶下,汪清县于今年4月11日正式摘掉贫困县帽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