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

加快推进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规模化产业化

    本报讯(记者何峰 实习生郑丹晨 刘怡)昨天下午,市政协围绕“关于加快推进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规模化产业化应用的建议”提案办理开展“回头看”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我市从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发挥政府采购示范推广效应、加大自主创新产品应用补助力度和优化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环境入手,不断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规模化产业化,取得了积极进展。

    科技创新是创新强市的原动力,如何加快推进我市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规模化产业化?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徐斌提出了政策引导、鼓励购买重点自主创新产品,建立适度“容错”机制等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吸纳落实情况如何?市政协组织相关委员赴企业实地调研,并听取市科技局、经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办的汇报。

    据提案主办单位市科技局介绍,通过建设专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完善科技成果两大资源库建设和组织常态化科技成果转化活动,进一步健全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通过定期发布《宁波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目录》和《宁波市优质产品推荐目录》、建立国有投资项目定制化开发机制、支持重点自主创新产品应用示范,进一步增大自主创新产品应用补助力度;通过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金融紧密结合、建立科技保险体系保障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科技成果应用推广的保障;通过优化创新成果转化政策环境、强化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健全宽容失败机制,进一步优化创新成果转化的环境。

    参加“回头看”督查的委员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表示满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