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柴桥人大代表“埠头说事”暖民心

    

    

    

    

    记者  吴向正

    通讯员 刘慧敏 付玉晓

    

    11月18日上午,北仑区柴桥街道新曹村河埠头分外热闹,在“人大代表埠头说事会”的大红横幅下,区人大代表、居民议事员和选民围坐在一起,就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商讨对策。

    新曹村村民曹大伯反映,村里公厕损坏,屋顶漏雨,且污秽物无法冲洗干净,严重影响了正常使用,希望可以进行维修解决。柴桥街道居民议事员曹亚康将问题认真记录下来,并表示会向街道反映,协调解决。接着,村民郑大妈反映,穿咸线上金龙加油站往水芹、芦江、沙溪等村落的一无名道路上占道严重,导致来往车辆会车困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几天前又发生一起车祸,希望有关部门尽早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区人大代表沃凡诚表示,他们在近段时间已对该情况进行走访了解,并向街道相关部门反映,目前正在协商解决。

    随后,一名芦南社区居民询问了老年人非常关心的关于取缔三轮车的问题。区人大代表王亚辉答复,取缔三轮车的确给部分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芦南社区户籍人口1718人,60岁以上老人1100余人,社区老龄化严重。因村道狭窄,小型车辆无法到达家门口,造成老年人看病、买菜等出行不便,争取公共车辆资源代替三轮车功能的建议,已提交区人大,目前区人大正在调研。

    会上,选民提出的有关芦南社区用房改善、增设709-6公交车站点等问题,也得到了人大代表的积极回应和答复。

    人大柴桥街道工委副主任柯克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人大代表“埠头说事”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拓宽沟通渠道,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今后,人大柴桥街道工委还将继续定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不断完善议事会议各项制度,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开拓代表履职新渠道,为代表倾听民意搭建平台,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