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凌晨捐款 行善事不留名

一次3万元,一次2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叶俊松 王晓峰 记者王博)“砰的一声!我还以为是电动自行车撞到了大门,出去一看,是有人丢了一个包裹进来,打开发现,里面竟是3万元现金……”11月18日早上5点多,正在值班的鄞州区邱隘镇政府门卫室保安崔师傅听到声音后赶紧起身走出门卫室查看,发现靠近铁门处的地面上有一个包裹,用绿色塑料袋包着,看上去鼓鼓的。

    崔师傅打开一看,里面竟是3沓百元钞票,共3万元。里面还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段话:“感恩党中央领导和地方领导。这钱给国家防疫情和搞建设!”

    崔师傅赶紧把这笔钱交到了邱隘镇负责慈善工作的负责人吴通文手里。

    事后,通过监控录像查看,发现18日早上5点,一位身着大褂、戴着口罩和帽子的老奶奶出现在镇政府大门口。老人掏出了一个包裹,快速扔进政府大院,然后转身离开,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由于天色昏暗,加上包裹严实,老人的身份无法识别。但是看着老人留下的纸条,吴通文马上想到了另外一件事。不久前,镇政府对大门口的一处杂物间进行清理时,也发现了一个包裹,里面是2万元现金。连同现金一起的,也有一张纸条。经过字迹比对,吴通文确认,两次匿名捐款的应该是同一个人。

    “老人的两次捐助,体现了她的大爱,我们衷心地向她表示感谢!”吴通文说,这笔钱将遵循老人的心愿,送到鄞州区慈善总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