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抵退税助吉利汽车 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张海东 莫行健)“这笔22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从申请到退税仅2天就到账,税务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加速度’令我们很受鼓舞。”近日,吉利汽车梅山工厂财务总监戴奇力高兴地说。

    据了解,吉利汽车梅山工厂是吉利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SUV车型的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35亿元。领克项目负责人戴奇力介绍,工厂预计在2021年正式量产,由于目前正处于前期建设阶段,项目原材料等产生的进项税额远远大于销项税额,产生大量留抵税额,加上受疫情影响,全球汽车整车制造销售低迷,资金占用压力非常大。

    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在“服企解难共克时艰”行动中,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吉利汽车梅山工厂留抵多但未申请退税后,第一时间组织税源管理和货物劳务科室的业务骨干专题分析该公司进项税额留抵情况,并派出服务小分队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辅导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留抵退税申请。在申报期结束2天内,就为企业办理好退税核准,并协调好国库确保退税迅速到位。

    “留抵账上的沉积资金活了起来,这笔资金不仅能加快厂区建设进度,我们还准备投资梅山港汽车滚装码头,方便以后汽车出海。”戴奇力告诉记者。

    据统计,今年以来,吉利汽车梅山工厂累计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5000多万元。依托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的政策优势和梅山保税港口优势,吉利汽车梅山工厂在正式投产后无论是内销还是出口,都能节约大量的物流成本。

    “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不仅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我们还将在优化流程,缩短时间上下更大功夫,让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局长王一之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