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划近3年投入约15亿元

象山新桥打造影视文旅小镇

已建成的象山新桥影视城。(朱若邻 杨绪忠 摄)

    

    

    

    

    

    

    记 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张 茜 朱若邻

    

    这几天,在象山新桥镇,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为刚完成主体结顶的中国海影城影视体验中心进行内部装饰装修。

    “体验中心是浙江广电象山影视基地三期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三期项目占地面积608亩,包括影视体验中心、影视海洋风情主题乐园、五星级度假酒店(君澜度假酒店)等,计划3年内建成。”新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新桥镇以影视城、海影城为主体的省级星光影视小镇和以象保区为主体的市级航天科技小镇快速发展,一跃成为象山中南部地区的交通门户和开放高地。

    今年以来,新桥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创建,计划近3年建设39个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力求建成中国最具山海风情的影视文旅小镇。

    该镇以山海田园为本色,丰富镇域文旅项目。今年以来,青柯精品农业种植项目、台湾精品水果种植项目陆续建成投产,楠山军事田园综合体项目落地协调进度加快,关头塘美丽田园项目开工建设;西海岸风情道项目计划在蜿蜒14公里的西海岸打造数个旅游小品,串联起绿道系统,打造一条文旅游线。

    美丽乡村建设成为新桥镇推进全域景区建设的一个新亮点。该镇持续打好乡村全域旅游组合拳,在已有10个景区村的基础上,今年新创建2个A级景区村、6个AA级景区村、3个AAA级景区村,成功申报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逐步形成北部休闲农业带、西部滨海休闲带、中部特色文化带、南部影视文旅带等四个特色乡村旅游带,全面构建乡村旅游新图景。

    同时,新桥镇以“旅游+”为兴业之道,强化旅游富民效果。做好特色节庆文章,泼水节、海涂节、电音节、生态马拉松、影视嘉年华等一系列节庆,持续引爆旅游市场。引导民宿集群拓宽线上线下渠道,规模化入驻携程、美团、飞猪、驴妈妈等热门平台。

    “未来,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尤其是在城镇功能再完善,产业平台再升级,全域文旅再构建,基层智治再探索等方面再发力。”新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