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眼点钞 盲排硬币

银行青年的这些“花式”基本功你看过吗

    

    

    

    

    记 者 黄 合

    通讯员 施寒潇

    

    进出银行,相信大家都有看柜台小哥哥小姐姐现场点钞的经验。但是,你有没有看过蒙眼点钞?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前天,宁波市银行业青年员工金融服务竞赛(决赛)举行,其中一项就是关于银行从业者基本功的PK赛。

    第一关“智分大小钞”。桌面上整齐地摆放着3把练功券(每把数量不定),每把练功券中夹有不同数量的5元、10元纸币,3把练功券中5元纸币5张、10元纸币5张,参赛选手需将5元、10元纸币从练功券中抽出,并完成3把(每把为100张)练功券扎把及侧面加盖个人名章。

    第二关“障碍点钞”。参赛选手移动到第二关指定位置后,裁判为其带上耳麦并开始播放音乐。参赛选手需在嘈杂的环境中,快速准确地完成3把(每把100张)点钞扎把及侧面加盖个人名章。

    第三关“盲排硬币”。参赛选手移动到第三关指定位置后,裁判为其带上眼罩,面前摆放一堆混在一起的壹圆、伍角、壹角硬币,参赛选手需挑出50枚壹角硬币,并摆放到硬币盒相应位置上。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其实这些常人看上去很特别的‘才能’,都离不开其背后的付出和努力。”宁波银保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经过激励角逐,工行宁波市分行叶畅锋、农行宁波市分行郑晓媛、中行宁波市分行孙佳培等3名选手斩获“运营条线个人PK赛”前三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