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年人乘车不妨尽量避开高峰期

    

    

    一鸣

    

    作为一名退休老人,我常见学生上下学、职工上下班的高峰期,也有老年朋友挤在车上,增加了自身的安全风险。

    其实,老年人乘坐公交、地铁,如果不是有急事,避开高峰期是最佳选择。一些老人之所以选择高峰期出行,可能是因为没考虑那么多,想什么时候坐就什么时候坐。同时,一些老人尽管行动已迟缓,但心里怕寂寞,依然喜欢外出,也是个原因。

    年近九旬的“开邑”老人,在10月26日“甬城晨笔”专栏发文说:老年朋友要知恩、知足、知趣、知老。看了早高峰时车辆为老人让行、交警为老人延长绿灯时间的报道后,我觉得这样的感慨非常在理,深表赞同。

    尊老爱老,已成为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反过来,老人也要回报社会,形成良性互动。如乘坐公交、地铁,不妨尽量避开高峰期,既造福他人,也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这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