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好传统服务兜底保障

    

    

    思 萍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规定,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服务并行,各项传统服务要实行兜底保障,于2020年底到位。

    传统服务兜底保障,是帮助老年人排除“智能烦恼”的好办法,是老年群体的所需所求所盼,充分体现了对老年人的关爱和对老年人权益的维护,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传统服务兜底保障纳入实施方案,是进入了法律层面。所以,我们要提高执行自觉,把传统服务兜底保障作为硬道理落实到位。

    传统服务兜底保障要有力度,至少要有四个“无限”:时间无限,全天候的;行业无限,全覆盖的;地域无限,全方位的;对象无限,全普及的。兜底保障要为老年人兜底排除“智能烦恼”,让他们再也没有“科学越发达,做人越疙瘩”之类的埋怨。

    传统服务兜底保障要有质量。要对原有规定进行排查,按“适老化”要求做好调整:让老年人“最多跑一次”,实行方便的兜底保障;加强宣传,实行透明的兜底保障;改善服务态度,实行微笑的兜底保障;推进制度化,实行可持续的兜底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