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红艺在发改商务部门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赴市发改委、市商务局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全局观念,科学系统谋划,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确保规划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发展、符合市情特征、满足群众期待,努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市发改委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汇报后,余红艺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国发展大战略大格局和省委总体布局,按照市委要求,从高处着眼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系统谋划宁波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创新点。发改部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既要做“望远镜”,关注中长期发展;又要做“放大镜”,透过行业看清发展趋势;还要做“显微镜”,重视经济运行微观分析。要在加强经济社会调查的基础上完善宏观经济数据库,持续跟踪研究分析宁波的发展优势和短板,履职尽责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合理配置资源,强化要素保障,深入推进落实集中财力办大事,勇作攻坚克难的改革尖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市商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余红艺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进一步。深入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聚焦推动外贸促稳提质、打造内外资集聚高地、激发市场消费活力等重点,高起点、高站位谋划推动各方面工作。要在改革创新、连接内外上更进一步。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要用足用好“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和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政策红利,着力破解宁波建设双循环枢纽城市的堵点、难点、痛点,争取在机制性系统性问题上取得更多突破,助力宁波强化国际国内“两个扇面”链接。

    调研期间,余红艺还就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安排,以及全国、省人代会代表建议等,征求两部门的意见建议。

    彭朱刚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