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保村社换届不断档、发展不停步

北仑村社新班子 迈出履新第一步

    

    

    

    

    

    记 者 黄 合

    通讯员 邬倩倩 仑组轩

    

    与北仑区文保所、国土等部门对接,5次实地勘测,初步拟定祠堂重塑方案,进入前期手续办理过程……这几天,围绕着陈家祠堂的修复改造,北仑大碶街道城湾村党总支书记叶锋带着党员干部一起,忙个不停。

    “这个祠堂独具特色,修建历史可追溯至明清时期,历史人文价值高。但由于年久失修,施工难度大,且存有安全隐患。因此,我们新班子上任后就将其作为‘开门一件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村民可以早日看到成果。”叶锋说。

    一刻不耽搁,上任就启程。本周,和城湾村一样,北仑区210个村(社区)党组织将全部完成换届,其中行政村149个、社区61个。新一届村社党组织书记走马上任,关系到未来五年基层的新发展,也寄予着基层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新希望。

    “经过此次村社党组织换届,一批年纪更轻、学历更高、结构更优的村社干部被推选了出来。我们统计了一下,新当选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队伍里,有外出经商、企业经管、带头致富等经历的占90.54%,实干精干导向非常鲜明。”北仑区村(社区)换届办负责人说。

    如何帮助这个更为优质的基层队伍,开好头、带好队?北仑区重点深化“对账理事”“选聘分离”等制度,全面推行新任党组织班子“一次集体亮相、一本干事账单、一次锋领惠民行动、一次全面走访”等“四个一”活动,大力推动村社新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迈出履新的坚实第一步。

    基层党建一张表、经济民生一张表、服务群众一张表——按照干事账单的要求,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上任伊始,白峰街道怡峰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初蕾便召集班子人员、社区老年骨干讨论研究破难题。

    “通过全面走访辖区老年居民、广泛排摸需求诉求,目前我们已经更新了针对辖区老年人的服务菜单,一方面提供免费理发、康复治疗等5大服务,另一方面推广居家养老‘体验日’活动,让养老服务中心更有人气。”陈初蕾说。

    用首战实绩回应党员群众的重托,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北仑还通过“定账明责任、履账促攻坚、核账严督查、结账论功过”四个环节,推动村社党组织新任班子持续做好民生实事、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村社换届不断档、发展不停步。

    据悉,按照“干中换、换中干”的要求,北仑正在开展“对账理事、村社建功”、“五星3A”争创等行动,激励新任党组织班子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建功立业。截至目前,该区新任党组织班子已建立干事账单863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