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盼宁波早日实现“地热供暖”

    

    

    朱晨凯

    

    不烧煤、不烧气,利用地下千米的地热井,就可为千家万户提供暖气。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暘在杭州湾现场查勘后表示,近几年,宁波非常有希望作为长三角地区试点,用上地热供暖技术(11月10日中国宁波网)。

    “北方人过冬靠暖气,南方人过冬靠一身正气。”对宁波人而言,“冷空气要来”的新闻不算小事,往往会“严阵以待”,长辈叮嘱晚辈“多穿衣服”,年轻人提醒老年人“别舍不得开空调”。冬天,“求暖”是宁波百姓的关注所在、真实需求。

    南方冬天冷,天天开空调,电费支出高,还容易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采暖效果也未必好。如汪院士所说,宁波有充足的地热资源,通过先进技术可确保能源更清洁。实现“地热供暖”,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符合宁波实际。

    “地热供暖”,要让老百姓用得起。据上观新闻报道,贵阳一些小区已实现“4个月24小时”不间断供暖,收费与北方持平,在家庭支出可承受范围内。期待宁波“地热供暖”也早日惠及百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