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学生在出力流汗中成长

浙江工商职院举办劳动教育周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姚敏明)下农田、下流水线、下车间,进直播间、进仓库、进社区……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个劳动教育周,万余名学生穿上工作服,拿上工具参与专业实践、企业生产实习、校内外志愿活动等劳动教育活动,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中得到成长。

    电子商务学院的280名学生前往横涨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田间地头劳作。同学们历时3天完成了该生产基地十余亩试验田稻谷的收割;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应用英语、旅游管理、休闲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1200名学生参加劳动教育活动,其中包括英语标识标牌纠错、景区志愿讲解、酒店志愿服务、茶园施肥除草等,学院还与浙江达人旅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达人村”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机电工程学院带领学生走入得力文具、华宝模具、博孚电器等企业参加生产实习;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共同打造了200米长的校园墙绘风景线,此外学院还把课堂搬到了东钱湖建设村,在湖光山色间进行写生教学实践;浙江工商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与庄市街道团工委、庄市“红动力”党群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百名大学生助力庄市人口普查”成为浙江工商职院在庄市的首个志愿服务项目。

    从今年开始,浙江工商职院每学年设劳动周,借此形成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给予学生全方位的劳动体验,其间教师下企业、进社会开展调研或服务。全校学生根据不同年级和专业分别开展以劳动体验服务、专业认知实践、顶岗生产实习等为主要内容的劳动教育活动,每次劳动周以1个学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每个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3个学分。该校还要求在一个人才培养周期内安排不少于16学时劳动专题教育,主要内容为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专题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