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建“活化”——

慈城一批古宅转型民宿焕发新生


云酒店
聚宽书院


慈舍美学民宿

    

    

    

    

    

    

    昨天傍晚,慈城“云酒店”灯火通明,流光溢彩,顾客盈门。

    慈城被誉为“江南第一古县城”,拥有2500年的建城史,留存着大量明清建筑、书院遗址、官宦宅地。

    “老古董要适应居民现代生活的需要”,为此,在保护的前提下,慈城人充分利用散落的建筑院落,推动古城记忆与现代生活互融互促。

    “古建变身民宿,我们永远会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宁波慈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杉介绍,慈城“云酒店”是从省级文保单位慈城大耐堂等古建筑群——“程氏庆余堂”片区改建而来,公司直接用于与古建筑保护相关的投资就超过1000万元。

    “这家以书院文化为主题的民宿让我恍若穿越到了古代的书香门第,在雕梁画栋间感受古老智慧、东方美学。”游客陆小姐对慈城聚宽书院精品民宿啧啧称赞。这一老宅毗邻慈城孔庙及古县衙,原为明万历进士、翰林冯有经故居。

    目前慈城古县城内已有云酒店、聚宽书院、念兮、慈舍等10家由官邸古宅转型而成的精品民宿。文化为魂、旅游为本,由古宅“活化”后打造成的精品民宿正成为慈城旅游的一大亮点和特色。(严龙 杨芝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