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市民文化月落幕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赵春阳 黄贲)昨晚,2021年新年交响音乐会在杭州湾大剧院上演。高雅的交响乐演奏、精彩的合唱表演、专业的主持朗诵……杭州湾新区用一场音乐盛典向即将到来的新年寄予诚挚祝福。

    据悉,这是杭州湾新区本地举行的首场高规格、强阵容的交响音乐会,也是新区“市民文化月”的闭幕活动。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朱曼倾情执棒,宁波交响乐团全建制出演,宁波群星合唱团和多名专业歌手实力助阵,阵容配置豪华,分为“世界经典曲目集锦”“春天的赞歌”“大海的期盼”“宁波更美好”四大篇章。经多种艺术形式编排,整场音乐会匠心独具,既呈现了中国近百年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又展示了杭州湾新区开拓创新的追梦故事,以及今年团结抗疫的艰辛和取得胜利的喜悦。通过十余家网络平台直播,音乐会线上受众近百万人。

    从11月23日开始,持续1个月的杭州湾新区“市民文化月”活动共举行9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据介绍,为了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需求,除邀请市民走进高雅剧院外,文化月活动还将戏院搬到老百姓家门口,邀请戏曲界的名家大腕和国家一级演员到庵东镇开展“送文艺进农村”折子戏专场、“梨园百花”浙江戏曲网名家名段演唱会、第十三届“越绍姚”名家名段公益演唱会3场活动,现场观看人数超2000人,网络观看人数超5万人。

    “到目前为止,文化月活动已惠及新区市民近10万人次。”杭州湾新区文化旅游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市民对高雅文化艺术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本次文化月活动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情况,足以证明群众日益旺盛的精神需求。

    近年来,新区与宁波教育学院等单位积极探索各类场馆的共建共享机制,取得一定成果。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丰富形式、拓展平台,通过举办文化艺术节等载体,以优质文化引领美好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