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驴友”任性者戒

    

    

    伯 庄

    

    12月15日央视“共同关注”栏目和众媒体报道,山西忻州3名“驴友”在风雪中登五台山,不走常规路,造成两死一伤,又一次说明任性会付出惨痛代价。

    “驴友”们应引以为戒:“驴友”被困警情频发,宁波亦是如此,已成深受关切的社会问题。每次警情都会牵动各方的心,为了不给社会添乱,莫任性。

    “驴友”被困,主要是过于自信,不走“寻常路”,结果或迷路,或走进险路,甚至走上不归路。登山游玩不能有求证“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的浪漫,勿任性。

    救援被困“驴友”并非易事,会遇到地形复杂、天气不好、联系不畅、时间紧迫等困难,救援人员纵然是不畏多晚、多苦、多累、多难,与险情赛跑,也难保不发生万一,为了不拿自己生命开玩笑,忌任性。

    每次救援都要动用人力物力财力,都需要综合性的付出,有的救援成本是很高的,为了不浪费社会资源,毋任性。

    现在的救援是免费的,人们早已建言让“驴友”为自己的任性买单,“有偿救援”呼之欲出,为了避免多花冤枉钱,戒任性。

    12月2日,《宁波日报》一版发过《拿什么拯救你,任性的“驴友”》的报道,值得一读。最好的办法是“驴友”自己拯救自己,拒绝任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