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7日电(记者齐中熙、高博)27日10时18分,雄安新区刚刚落成的雄安站内,复兴号高速动车组C2702次列车准时发出,驶向北京西站。

    这意味着连接首都北京和“未来之城”雄安的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开通后,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分钟可达。

    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铁线路,线路全长91公里,其中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设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4座车站。

    作为我国智能高铁新标杆,京雄城际铁路凝聚中国智慧,是我国第一条全过程、全专业运用BIM技术设计的智能高铁,应用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智能化设计达70余项。

    右图:12月27日,从雄安开往北京西的首发列车停靠在雄安站站台。(新华社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