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平稳、供大于求

近期我市蔬菜供应有保障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陆家豪)寒潮来临,为了让“菜篮子”不断档,宁波全面展开蔬菜保供工作。

    昨日,记者走进市商贸集团下属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发现梅豆、灯椒、玉米、南瓜、土豆、洋葱、西红柿等各色菜品应有尽有,商户们正热火朝天地卸货。

    “目前,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在场蔬菜已经达到6000吨,供应品种120余种,主要来自海南、广东、福建、云南、山东等地的蔬菜基地。”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物流中心每天还能到货2800吨到3000吨不等,产地供应2000吨,可满足宁波地区5天的供应需求。

    除了保供蔬菜的储备,在寒潮来临前,物流中心的商户大多提前运货进场,蔬菜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从上周开始,我们的采购量就增加了一倍,往常每两天进一车货,现在每天进一车货。因为备货很多,就算这次寒潮持续一周,价格也涨不了。”911号摊位老板孙新苗说。

    记者了解到,入冬以来,本地气候适宜,对地产蔬菜生长十分有利,加之省外客菜纷纷涌入,我市当前蔬菜供应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平稳、供大于求。

    同时,随着南方反季节蔬菜进入上市高峰,预计明年元月和春节期间,我市蔬菜供应仍将处于货源足、品种齐、质量优、价格稳的状态。

    “我们会密切关注蔬菜价格走势,积极组织商户向全国各地要货源,确保这次寒潮和明年元旦、春节期间蔬菜的正常供应。”该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