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旦春节 倡导省外职工留下过年

云龙企业给员工发666元大红包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鲍丹萍)“娘,我元旦和春节不回家了,等开春疫情过去了,再回去看望您。”“闺女啊,你在外地保重身体,不要惦记娘。”“嗯,娘,公司刚发了666元压岁红包,我给您买了衣服和特产,已经快递回去了。”……昨天下午,在鄞州区云龙镇华鑫仪器有限公司务工的王中英收到了企业发放的666元双节压岁红包。她马上打电话给远在重庆的母亲报平安。

    元旦春节将近,疫情防控面临大考,我市提倡省外职工在宁波过年。可儿行千里母担忧,不少来宁波务工的人还是会惦记家乡的亲人。

    为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亲人团聚的情感需求,鄞州区云龙镇商会发出了一则关于两节期间鼓励浙江省外职工在云龙过年的倡议。倡议提出,为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外地职工,鼓励企业省外职工两节期间在云龙安心过年,倡议云龙商会企业对于安心留守的省外职工给予666元压岁红包的奖励。

    根据倡议,企业除给予职工666元压岁红包外,还将对在春节期间继续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的企业职工,严格按照《劳动法》的规定支付不低于国家规定的3倍工资的报酬。

    记者从云龙镇了解到,该倡议发出后,吸引了全镇近200家企业参与。

    “云龙在册登记省外职工有近2万人,除了企业给员工发红包支付加班工资外,镇里也将在双节期间安排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开放镇文体中心等活动场馆,保证省外职工在云龙过上一个充实美满的双节假期。”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说。

    据悉,倡议发出仅一天,该镇的宁波市鄞州锡青铜带制品有限公司、宁波禾顺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良业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康发铸造有限公司、宁波纬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就已经向员工落实相关奖励举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