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积雪 做家务 送餐食

余姚大岚志愿者情暖老年人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何彦浩 殷明)昨天一早,余姚市大岚镇柿林村党支部书记沈士波带领工作人员冒着刺骨寒风,穿行在柿林村的巷弄里,走访全村的独居老人和低保户,送上冬日的问候。

    每来到一户人家,他们仔细地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询问是否吃饱穿暖,帮助老人清扫积雪、收拾家务。88岁的沈远朋老人体虚卧床,行动不便,沈士波和冉智英两位村干部主动为老人收拾家务,烧暖火盆,并贴心地帮老人掖好被子后才放心离开。

    “王老伯,我们又来了。”大岚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夏佰乾和施丽敏看到和谐村91岁的王允桂坐在家门口晒太阳,亲切地走上前去打招呼。随后两人轻车熟路地给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检查身体。“小夏啊,最近我的脚指头有点疼,你帮我看看是什么原因。”老人说。一看,原来是老人的脚趾甲长了,再加上天气寒冷,脚指头顶到鞋头红肿了。夏佰乾随即打来热水给王老伯泡脚,并细心地修剪趾甲。渐渐地,老人的眼眶湿润了。

    昨天中午,在积雪较深的后朱村,大岚岚山暖巢服务队队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准时送上热气腾腾的餐食。送餐过程中,志愿者除了把热乎乎的饭菜送到老人手中,还帮助老人洗漱,干家务活。“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下雪,我们都会照顾好老人们的起居,这是不变的初心。”岚山暖巢服务队队员朱建华说。

    风雪中,身着红背心的志愿者小心翼翼地行走在结冰打滑的道路上,那一抹红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