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事故量略有上升,山道事故尤多

昨天,不断有人上山赏雪而“翻车”


这辆车因为打滑发生了单向事故。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前晚,四明山迎来今冬第二场雪。无与伦比的雪景,再次吸引了不少赏雪人,随之而来的就是路滑引发的交通事故。

    不过,与12月中旬的那场雪相比,这次因为提醒预警及时,事故略有减少。但该有的警惕心仍不可少。前晚至昨天下午3点,余姚交警接到来自山区的警情有13起,分别为四明山镇10起、大岚镇1起、梁弄镇2起。

    昨天中午11点40分,一辆奔驰轿车来到余姚四明山镇北溪村附近。在一转弯加下坡路段,驾驶员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拖车打滑后横停在路中央。为了避让,驾驶员急踩刹车,结果同拖车一样,奔驰轿车横着滑了过去,与防护墙发生碰撞,车轮也陷进了沟里。

    据了解,驾驶员是昨天上午从台州赶过来的,在奉化溪口上山,为的就是欣赏一下雪景。行驶一圈后,他发现车辆油量不足,于是准备在余姚这边下山进行补给,谁料……

    “昨天上午,这样的事故有好几起。前晚至昨天上午10点有5起,现在11起了。”余姚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这几天四明山上的交通事故多与道路结冰、路滑刹车失灵有关。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城区交通状况还好,山区道路还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山区海拔高、气温低、积雪厚,部分道路因冰雪交融会成为‘滑冰场’。我们建议大家,如果没有必要,尽量不要前往山区。”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说,昨日交通早高峰期间,全市事故量略有上升。

    以城市道路居多、通行情况较好的市三区(海曙、江北、鄞州)为例,昨天上午6点至9点,事故数量为255起,上周同一时间为240起,变化不大。“但山区道路上的交通事故,与以往相比,上升是极其明显的。”该负责人说,截至昨天下午2点30分,奉化的东岙至商量岗路段已解封,但余姚的荷梁线42KM至51KM段、浒溪线51KM+700M白水冲路段仍处于封道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