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2020十大热词出炉

    

    

    本报讯(记者樊卓婧 薛曹盛)刚刚过去的2020年,经历过无数众志成城的勇敢和赤诚,感受过所有刻骨铭心的热爱和眷恋。在一次又一次的回忆、思考、感慨和沉淀之后,2020宁波十大热词榜单出炉。

    它们分别是:1.模范生;2.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3.“四知”宁波精神;4.甬行码;5.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6.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7.顺其自然;8.井头山遗址;9.地铁出行;10.公筷公勺。

    2020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首站宁波。从宁波舟山港到北仑灵峰工业社区,总书记留下殷殷嘱托。宁波明确了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定位,践行“四知”宁波精神,围绕浙江率先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新一轮创业加速开启。

    过去这一年,世界货物吞吐量第一的大港承载着更多的希望迎来送往,“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挂牌为这片土地赢得更多机会、更多关注的目光,无数“有活力、有灵性”的企业齐心聚力,让“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的骄傲随着“港通天下”的故事,传递到全球各个角落。

    过去这一年,我们被无数温暖点滴打动。从“此时三江月,圆缺与君同”的同心共力,到“顺其自然”第22年的秋天之约,从“毛衣奶奶”15年的坚持,到宁海茶摊10多代人的守候,从彝族姑娘为爱还清巨债勤劳致富的恒心,到绿灯为雨中老人延长97秒的耐心……当宁波高分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消息传来时,很多人心头一暖。

    2020宁波十大热词评选活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发起。去年12月,评选活动组联合“知微数据”对2020全年宁波关键热词进行大数据分析。评选期间,热词组委会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腾讯新闻、网易新闻、宁波发布微信公众号、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甬派、中国宁波网等平台向公众征集网络投票,总浏览量超过30万。与此同时,央媒各驻甬负责人、宁波各大院校教授、社科院学者、经济学专家、宁波文化界知名人士等通过点评为热词精准“画像”。投票3天时间,共计收到有效投票12363人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