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低气温-6.4℃,近4年最低

去年8月起我市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少43%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新的一年,阳光满满,蓝天白云,整个城市充满了生机活力。受寒潮影响,我市过程降温幅度12℃至14℃,过程最低气温-5℃至-7℃,山区-9℃至-13℃,冰冻严重。东钱湖畔出现了“冰凌奇观”。冰冻感也凸显了本次寒潮的威力。

    昨天,市区最低气温-6.4℃,为近4年的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则回升至6℃。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严寒警报和低温橙色预警。

    气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平均降水量1528毫米,比常年同期多4%;全市平均气温18.4℃,比常年同期高1.4℃。但自8月6日台风“黑格比”结束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325毫米,比常年同期少43%,其中奉化275毫米、象山243毫米、镇海403毫米。去年12月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2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9%;平均气温8.7℃,比常年同期高1.2℃。

    根据预报,元旦假期晴冷,4日到5日有弱降水,7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8日到10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今天-3℃至-5℃,山区-5℃至-8℃,有严重冰冻;明天-1℃至-3℃,有冰冻,山区-3℃至-6℃,有严重冰冻;4日到6日4℃至6℃,7日起再次降到0℃以下。最高气温7日前8℃至13℃,7日到8日降到4℃以下,9日起再次回升。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仍有严重冰冻,电力、燃气负荷大,水管冻裂风险大,还需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驾车出行的朋友要特别注意道路结冰路段,谨慎驾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