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全市预拌砂浆产量 超213万吨

居全省第二,5年增长10倍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彩娜 史修森)近日,市住建局发布消息,截至去年11月底,我市共有预拌砂浆生产企业20家,累计产量749.51万吨。去年全市预拌砂浆产量超213万吨,居全省第二,比“十二五”末产量增长10倍多。

    “十三五”期间,我市积极推广预拌混凝土应用,预拌混凝土下乡成常态,各区县(市)城镇农房建设广泛应用预拌混凝土。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有资质的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达到125家,累计提供预拌商品混凝土1.614亿立方米。其中去年提供预拌混凝土3532.29万立方米,居全省第二。

    我市积极推进预拌混凝土行业清洁化生产,按照“全封闭”“内循环”“零排放”要求,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积极开展全市预拌混凝土行业清洁化生产改造。截至去年10月底,全市107家预拌混凝土企业(应改造企业)已全部完成清洁化生产改造。

    “为保护环境,我市积极鼓励有条件的矿山企业生产机制砂,积极引导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使用机制砂。”市建筑材料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我市天然砂净化质量监管,未来将依托全市地方建筑材料在线监管平台优势,推动“互联网+”在建设用砂管理上的模式创新,把建设用砂从开采、运输、流通到使用全程监管起来,使我市建设用砂质量得到有效控制,真正形成建设用砂监管闭环。

    据悉,“十三五”期间,全市建筑材料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向绿色、环保、节能转变,新型墙体材料企业,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项目与散装水泥中转配送站布局日趋合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稳步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