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收优惠“组合拳”护企发展

    

    

    讲述人: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冬明

    来宁波工作的这几年,我经历了宁波金发从濒临破产到起死回生、从举步维艰到“浴火重生”的过程。其间,我深刻体会到宁波营商环境的高效率和人情味,对我们的帮助“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

    宁波金发的前身是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在2018年初的时候,别说投资建设新的项目,就是维持原有的生产也很困难。当时公司受到原控股股东债务危机影响,生产停滞,计划项目一个个取消,员工人心惶惶,账目资金捉襟见肘……我心里明白,一旦资金链断裂,几十亿元的投资就会泡汤,那时真是愁得好几夜没合眼。

    在这个紧要关头,政府工作人员带着优惠政策上门“问诊”,尤其是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业务专家团队,面对面为我们梳理优惠政策,并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理税款缓缴业务。

    资金暂时释放使得公司能够勉强维持生产经营,然而好景不长,2018年12月,海越新材料被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并更名为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被收购后企业需分期偿还债务,同时银行授信需重新审批,企业资金缺口一度高达2亿元。

    在这个关键时刻,减税降费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2019年仅增值税税率调整及配套优惠政策一项,就为公司节省了7738万元税款。这几年减税降费政策层层加码,去年又为我们送来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红包357.49万元。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让员工的口袋更鼓了。我让财务经理统计过,公司税款缓缴金额累计高达5.27亿元。

    税收优惠“组合拳”帮助公司上下开足马力,“十三五”期间,公司营业收入激增10.69亿元,净利润由负转正,达到3.77亿元。去年,顶住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压力,母公司金发科技火速赶制熔喷布、口罩、医疗手套等防疫物资,获得了大量市场订单。去年前三季度公司投资超105亿元,年产120万吨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PTPE)及改性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正在建设中。

    减税降费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2019年全年,我市新增减税降费359.02亿元,其中税收减免335.15亿元,税务部门征收的社会保险费减免22.71亿元,税务部门征收的非税收入减免1.16亿元。去年1月至9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271.55亿元,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精准直达市场主体,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永轩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