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霄社区拍短视频 助力垃圾分类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欧阳志群 贺佳超)北仑区凯旋华庭小区的垃圾分类点位旁,“导演”正在逐一给几位“演员”讲戏,其他工作人员认真整理道具,各就各位后,“影片”正式开拍。近日,为解决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后个别居民乱扔垃圾的问题,北仑新碶街道凌霄社区以拍摄垃圾分类短视频的方式,告诉居民该如何处理生活垃圾。

    “目前凌霄社区各小区已撤桶并点,垃圾需定时定点投放,总体情况良好,但依然有个别居民不适应这种模式,会出现不分类、未按时间地点投放的情况,对小区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凌霄社区副主任徐伟杰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尽管这些自制的短视频时长不足一分钟,但内容、主题却较为丰富,整个“剧组”也有模有样,导演、摄影、编剧等工作人员一应俱全,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的执法队员也参加了短视频拍摄。

    王铮就是受邀“客串”短视频的“演员”之一,出演了短片中的执法人员。他表示:“根据《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规定,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拒不改正的,以及随意乱扔垃圾的,将被罚款。我们也会加强执法力度,请各位居民在家做好分类,按时按点投放,为城市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据了解,短视频发送到凯旋华庭小区的各个业主群后,小区乱扔垃圾现象大大减少。“下一步,我们会对视频进行推广,并继续挖掘有创意的宣传方式,让垃圾分类和规范投放深入人心。”徐伟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