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浙江好稻米”10个金奖

宁波占了两席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近日组织开展了“2020浙江好稻米”推荐活动。经专家组对参评样品综合评分,最终推选出“2020浙江好稻米”金奖产品10个,宁波占两席,分别是海曙横涨粮草专业合作社选送的七乡桥牌籼粳米,品种为甬优4901,以及宁海七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七彩胡陈牌籼粳米,品种为甬优17。

    “2020浙江好稻米”还评选产生了优质奖产品20个,我市3家生产主体种植的稻米入围。

    据介绍,此次共有125个生产、加工主体申报的147个稻米产品参加省级评选。根据评审方法,参评的稻米样品统一编号后,盲样送至农业农村部稻米及制品检测中心,进行稻米理化品质、食味品质、安全指标等方面检测评分。

    我省已连续5年举办“浙江好稻米”推荐活动。省农业农村厅粮食专家表示,从今年获奖产品的水稻品种来看,甬优15、甬优17、中浙优8等优质品种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同时冒出了甬优4901、甬优7860等一批新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