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拼单团购打造“供应链超市”

北仑大港社区助企降本增效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陈红)头脑风暴汇智、深入企业问需、推出共享经济平台……自换届选举以来,北仑大港社区新一届社区班子成员迅速进入作战状态,以一刻不耽搁的姿态,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

    作为全国首家纯工业社区,大港社区辖区面积6.7平方公里,现有企业600余家,职工近10万人。受疫情影响,园区较多企业面临生产成本增加、配套产业链断链或协作不畅、营销渠道受压、品牌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影响企业长足稳定发展。

    换届选举后,在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的带领下,所有班子成员把企业当“家业”,把员工当“家人”,把需求当“家事”,以“开门一件事”破题,采取拼单团购的方式,打造升级“供应链超市”项目,助力园区企业降本增效,有力释放共享经济模式下的市场红利。

    新班子坚持头脑风暴汇智,引入北仑区锋领企服驻社领导、党员骨干等“外援”,研讨明确“供应链超市”具体运行流程,形成“团购品确认—供应商确认—确定采购量并发货—经验总结”的链式运作体系。日前,该社区首场办公易耗品A4纸共享团购活动举行,以13元/包的团购价达成交易8500包,为企业节省成本10余万元。

    班子10名成员还充分运用微信小程序、APP、“资源银行”等平台,问需于企,收集胶带、缠绕膜、纸板箱等各类团购需求10条。同时,注重拉动内循环、整合共建资源,开展“产业链业务相亲会”“共享经济下的红利市场”企业家主题沙龙活动等,为企业搭建起人才、资金、政策、场地等资源共享赋能平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