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宁波微电影节 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陈杰)昨晚,第五届宁波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宁波北仑博地影秀城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本届微电影节评委会评委、参赛作品创作团队等通过网络连线参与了颁奖典礼,与上百万网友一起见证了本届宁波微电影节金螺奖项的诞生。

    本届宁波微电影节设短片、短视频和剧本三个单元,共34个奖项。其中短片单元共设最佳短片金螺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9个奖项;短视频单元评选出20个优秀团队;剧本单元评出3至5部优秀剧本,吸引了国内30多个省市以及英国、意大利、新西兰、韩国等20多个国家的600多部优秀短片参赛。

    当晚的最大赢家是参赛影片《南方姑娘》,该片一举夺得短片单元最重要的两个奖项——最佳短片金螺奖和最佳导演奖。来自韩国的《假墓》获得短片单元最佳外语片奖。

    剧本单元中,《瓷马泪》《火星接触》等5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剧本奖。

    今年增设的短视频单元以“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展示宁波”为主题,吸引了大量本地作者参与,宁波的非遗项目、民俗文化、历史古迹、传统美食等都在参赛作品中得以体现。最终,《打卡非遗》《集美宁波》《引航员》《大山里的最佳拍档》等20部作品获奖,其中宁波本地作品占70%以上,走过8年的宁波微电影节对宁波本地影视行业的发展和提升起到了切实的促进作用。

    颁奖典礼后,组委会将导入短片付费展映制度,保护版权,在宁波影都、城南书院集中展播本届入围及获奖短片,让更多市民和短片爱好者参与到宁波微电影节中来,在本地欣赏到国际国内精品短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