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稳字当头,让外来职工过“安心年”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崔宁 陈超杰)“春节期间食堂开放,公司将对节前坚守岗位者给予1月份600元全勤奖,对正月初五能按时上班者发放开门红包660元,对2月准时到岗且无缺勤的省内外员工分别给予1000元和1600元的全勤奖。”前天,记者在宁波拓铁机械有限公司看到了一份春节放假通知,上面的4份“红利”,让员工非常欣喜。

    “此外,企业对留甬外来职工和外地返岗职工均给予相应的交通费补贴。这些举措旨在鼓励外来职工留在宁波过年和激励员工积极返岗。”该公司总经理张亚敏介绍。

    连日来,海曙政企联动,使出稳员工、稳保障、稳生产的“稳”字诀,让外来职工过个“安心年”,巩固来之不易的复工复产良好局面。

    “约有30%的外来职工决定留在宁波过年。”宁波时代铝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军杰说,公司已经初步拟定了春节留工保障、疫情防控及节后复工方案,其中包括生活保障、资金补助、应急防疫和开工准备等内容,努力让留甬外来职工安心过年。

    广博集团则为留守外来职工准备了年夜饭和新年大礼包,春节期间还正常开放公司食堂,外来职工如有需要,可借食堂场地自己烹调菜肴。

    海曙相关部门亦积极行动,全力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以确保企业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1月7日,海曙区经信局联合中国移动宁波海曙分公司,面向全区民营企业在职在岗市外务工人员,推出“五大特权千元补贴”“三大福包千元优惠”等留甬红包服务政策,给予各大企业留甬人员鼓励和关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