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垃圾分类 示范创建名单出炉

社区志愿者开展桶边督导工作。(张凯凯 张路 摄)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张路)记者近日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获悉,我市2020年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名单出炉。2020年,我市共新增1005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598家示范单位、14个示范片区、500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小区、35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商业街。

    其中,鄞州区、海曙区、北仑区位列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增量前三,分别新增208个、154个、124个。与此同时,全市党政机关、市级医院、市级国企总公司全面创成示范单位,各区县(市)30%以上的医院和20%以上的国企也成功创成示范单位,成绩斐然。

    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我市源头提质成效明显,全市2500余个居住小区中,垃圾分类合格小区占比从年初的30%提升至90%,厨余垃圾末端有机质含量从年初的36%提升至近80%。这得益于2020年广泛开展的示范创建工作,各小区、各单位、各个公共机构以示范创建为抓手,通过统一设施配置、明确标识标志、充分发动居民职工做好源头分类,切实提升了全市整体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效。

    “新的一年,我市将牢牢守住源头分类质量的基本盘,补短板抓创新,推进‘禁塑令’进一步落地,逐步取消不符合规定的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以此减少源头垃圾的产生。”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扩大垃圾分类示范创建范围,例如创建一批菜市场、大型商超的示范单位,探索“减塑”“限塑”“禁塑”的好办法,助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