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学生举行了 一场“快闪”新年诗会

诗会现场。(汤丹文 摄)

    

    

    

    

    本报讯(记者汤丹文 通讯员李佳赟)行走在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极简”白色空间内,学生们边走边吟自己创作的诗歌,并以“快闪”形式穿插了小提琴、钢琴、古筝等器乐演奏……昨日下午,“鹿鸣诗会——原创诗歌作品吟诵会”在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举行,诗歌之美、音乐之美与学生们的青春风采交相融合,以此寄情2021年的“诗与远方”。

    据悉,这场新年诗会由华茂鹿鸣诗社主办,来自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华茂国际学校、江北洪塘中心小学、东湖观邸幼儿园等校的学生,及专业朗诵演员、歌唱演员、伴奏演员50余人参与诗会。华茂鹿鸣诗社由热爱诗歌的学生发起,于去年10月底成立。诗社旨在发现和培养诗词品读爱好者及诗歌创作者,成员年龄段涵盖小学至高中。华茂鹿鸣诗社顾问王行松说,这次新年诗会吟诵的诗歌作品和演唱的歌曲,全部由诗社成员或顾问创作完成,希望以饱满向上的朝气,展示新时代的“国之少年”。

    此次新年诗会上,还同步发布了收录学生诗作近百首的《鹿鸣诗刊》第一辑。学生们创作的诗句充满了稚嫩、童真,也蕴藏着对新一年的期许与展望。“呦呦鹿鸣,入我梦境;诗友成群,又歌又吟;字字句句,皆我真心;诗与远方,潇洒同行。”这正是他们的心声。

    此次新年诗会中,诗社顾问、中国先锋诗歌代表诗人梁晓明带来了他的作品《风铃》;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汪平为《春天》《渴望冬天》这两首诗社原创诗歌谱曲并由学生演唱。

    华茂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万茂表示:“诗歌能够净化、感化和激励人的心灵。鹿鸣诗会的举行,是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这一‘社会美育大课堂’向社会播撒美的具体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更多人感受、欣赏诗歌的文采美、声韵美、意境美,并以盎然诗意展望新的一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