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晨的这起救援

消防员脱衣为伤员驱寒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好冷,好冷,泼水结冰,这在最近几天并非玩笑话。昨天凌晨零点32分,在奉化往西店方向1530KM处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4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3人受伤。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医疗、消防等救援力量立即赶赴现场。

    “这次事故相撞的4辆车分别是厢式货车、福特、丰田和别克。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厢式货车上掉出来的猪肉,另外3辆轿车严重变形。”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根据高速交警初步勘查,厢式货车在行驶中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向右撞击护栏并侧翻。

    然后,后面的福特车避让不及撞了,驾驶员还被困在了驾驶室内。第三辆丰田车发现前方事故后开始点刹,但还是被最后一辆别克车追尾并且推着往前冲……具体事故原因,高速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起连环追尾事故中,受伤的3人中,有2名耄耋老人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最麻烦的是那名被困在车内的驾驶员,头部受到一定程度的撞击,意识不甚清醒,而且失血不少。加之当时正是晚上最冷的时间段,他被冻得身体不断颤抖。”消防员说,后来他们利用剪切扩张设备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成功将驾驶员救了出来,并放置在担架上。

    由于急救车辆之前已运送2名老人离开,第二辆救护车还在赶来的途中,刚被救出来的伤者只能在寒风中等待。“当时下着雨,天气又很冷,班长说需要找一些衣服,做好伤员的保暖……”消防员江可扬说,一听这话,他二话没说就把自己身上的灭火防护服给脱了下来,盖在了伤者身上。然后大家陪他说话,以此方式保持他的意识清醒,直到救护车到达。

    “当时我整个人都冻僵了,不过伤员比我更需要这件衣服。”今年25岁的江可扬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