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超市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慈溪向5000多户困难家庭派送“新年礼包”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陈佳佳)一袋大米、一瓶玉米油、一瓶酱油……昨天上午,家住慈溪市坎墩街道五塘新村的低保户励巨龙从民政干部徐森波手中接过“新年礼包”。看着这些新年礼物,他的心里暖暖的,“每年春节前,‘爱心超市直通车’都会开到我家。今年,他们还送来一盒口罩,真是太贴心了!”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困难群众的生活牵动人心。近段时间,慈溪民政部门与各镇(街道)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探访帮扶力度,该市慈善爱心超市安排一批粮油食品、防疫物资等送到他们家里。“今年,我们准备了5000多份‘新年礼包’。与往年相比,发放对象更广,物资种类更丰富。希望通过‘爱心超市直通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慈溪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向5000多户困难家庭发放“新年礼包”,慈溪民政部门还给300名孤寡老人送去新棉被,确保他们温暖过冬。收到龙山镇民政干部送来的“温暖礼物”,田央村老人许定海既惊喜又感动。“谢谢你们,大冷天还来送东西。”许定海告诉记者,平时,镇村民政干部经常会来看望他,帮他及时解决各类生活难题,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比亲人更亲!

    收到“新年礼包”的还有500多名慈溪孤儿、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昨日,该市“爱心超市直通车”开到孩子们的“家门口”,给他们送上帽子、围巾、手套、水杯等新年礼物。“这些礼物既实用又贴心,希望能在这寒冷的日子里为孩子们捎去一份温暖。”胜山镇民政干部孙仲达说。

    据悉,每年春节前,慈溪市慈善总会都会出资用于慈善爱心超市物资采购,并委托民政部门慰问当地困难群众。2004年以来,该超市已发放价值860万元的爱心物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