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日里的爱心接力

    

    

    记 者 陈 敏

    通讯员 张林霞 邬吉琼 

    

    “我们科室和支部所有人都很关心这个小女孩的生活,也计划持续资助她,希望她可以实现考大学的梦想,长大之后也保持这份爱心继续帮助其他人……”上周末,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廉姜芳、心内科党支部书记徐卫峰和援黔专家王自成一行,来到偏远的贵州黔西南州贞丰县龙场镇。当天山区里的气温已经低至-10℃,不过还是不能阻挡这场冬日里的爱心接力,因为在那里,有这群医护人员共同的牵挂——今年7岁的小蒙。

    2019年6月份,李惠利医院心内科医生徐光泽到贵州医疗帮扶,其间认识了家境贫困的小蒙。

    父亲早逝,母亲改嫁,可怜的小蒙自小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奶奶年事已高,爷爷因病丧失劳动力,仅靠奶奶微薄的收入和低保补助养活全家。这个长在大山里的小姑娘特别懂事,而且特别喜欢读书,第一次见到徐光泽时,她告诉徐叔叔:“我喜欢上学,我想以后考上大学,找一份好的工作,给爷爷奶奶买好吃的。”小姑娘说话时一脸的认真,看得徐光泽心里酸酸的。

    回来路上,徐光泽做了个决定,他要帮助这个懂事乖巧的小女孩,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她朴实的愿望。徐光泽还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李惠利医院心内科的党支部书记徐卫峰和支部的党员,大家决定一起帮助这个小姑娘。很快,大家为小蒙捐助了第一笔2000元的爱心助学款。从那天起,小蒙成了李惠利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的共同牵挂。

    这场爱心助学一刻也没有停止,宁波的这群医护人员通过各种途径关心着这个小姑娘。每当有医院的工作人员去贵州帮扶,总会去看望小女孩,小蒙也很喜欢这群亲切的“宁波家人”。

    今年1月9日,为给小姑娘送去新年的温暖,徐卫峰再次和科室里的同事一起,不远千里来到贵州贞丰县,将在科室募集的1200元现金和满满一行李箱的文具,送到小蒙家里。

    “我们为小女孩准备了一整套小学生常用的学习用品和新年礼物,希望她能健康快乐成长。”徐卫峰告诉记者,小女孩看到各种各样的学习用品后非常兴奋,她对这些亲爱的“宁波家人”说,自己一定努力学习,将来考上大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