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留在宁波过年

    思萍 

    

    牛年春节将近,在甬的外来务工朋友面临在哪里过年的选择。我的建议是:留在宁波过年。

    留在宁波过年是明智选择。这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起来了,防控紧起来、严起来了,在宁波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是极好的应对;这是发展生产的需要,可为企业抢得先机,巩固来之不易的复工复产良好局面;这也是家乡人民所盼,像安徽阜南县发布了致在外务工乡亲公开信,倡议大家不要回家过年,免得给家乡、家人带去疫情防控压力。

    留在宁波是过得好年的:宁波有特殊的待遇,许多地方推出了诸如发留守红包等举措,留在宁波过年有奖;宁波特别强调,严格执行劳动工资政策,在宁波过年的权益绝对有保障;宁波有特定的安排,如宁波日报报网端发起了集吃、住、行、游、娱、购于一体的大型融媒体行动,今年春节的活动会更加丰富;宁波是座有温度的城市,留在宁波这个“他乡”过年,会有如家乡般的感受。

    留在宁波过年,照样可用电话向亲朋好友拜年,用视频祝福、用短信交流,线上团聚亦温馨。

    留在当地过年是多赢之举,已成主旋律。归根结底一句话:请留在宁波过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