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公园黑天鹅被游客私自投食

园林部门:请文明观赏,不要随意投喂影响黑天鹅健康

在湖边观赏黑天鹅的游客。
(钟海雄 摄)

    

    

    

    

    

    

    本报讯(钟海雄)1月5日,网友“dragonbaza”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鄞州公园最近投放的黑天鹅为公园增添了不少生气。但是,发现有游客用馒头或者其他食物喂黑天鹅,让人非常担忧,黑天鹅会不会撑死或者中毒?

    1月10日,记者在鄞州公园的湖中看到了这几只黑天鹅,岸边有游客带着孩子引逗黑天鹅,也有一些游客路过并驻足观赏。其间,未发现游客投喂现象。现场,还有一名家长劝阻了想要投食黑天鹅的孩子。但一名常在湖边锻炼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在锻炼时,确实经常看到有游客用面包和零食投喂黑天鹅。

    据了解,去年8月,鄞州区园林部门在鄞州公园投放了20余只黑天鹅供游客观赏。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黑天鹅每天有专人用饲料喂养,不需要额外投食,如果过度投食,可能会影响黑天鹅的健康。

    对于这一现象,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帖子中回应:园林部门已通知公园管理方加强劝导,下一步,将通过在湖边设立告示牌等方式,引导游客文明观赏、不要随意投喂,同时加大对园内的巡查管控和湖面保洁力度,共同打造良好的游园环境。

    美丽的黑天鹅需要我们共同呵护,期待大家文明观赏。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