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建筑业五年完成产值19770亿元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彩娜 廖鑫)“十三五”以来,我市建筑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20年底,全市建筑业累计完成产值19770亿元,比“十二五”增长28.7%。“十三五”期间,全市工程勘察设计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980.4亿元;工程监理企业累计完成监理营业收入68亿元,比“十二五”增长62%;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累计完成造价咨询收入62.6亿元,比“十二五”增长71.9%。

    支柱产业地位持续巩固。“十三五”期间,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全市建筑业累计实现增加值2564亿元,比“十二五”增加601亿元,占全市GDP比重年均达5.2%;全市建筑业累计缴纳税收393亿元,比“十二五”增长12.3%;建筑业吸纳劳动就业年均达118.5万人次。

    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2020年,全市建筑业有总产值超200亿元的企业1家、超100亿元的企业5家、超10亿元的企业51家。“十三五”期间,我市特级资质企业数量大幅提升,至“十三五”末达到16家,比“十二五”末增加10家。目前,全市具有工程勘察设计、工程监理、造价咨询甲级及以上资质企业分别为84家、55家(其中综合资质企业5家)和47家,建筑业上市企业7家。

    行业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十三五”期间,我市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获评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首批浙江省建筑工业化示范城市,2019年被列为省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城市。同时,加快推进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咨询,培育了一批具备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的骨干企业队伍。

    (相关报道见第6、7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